•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 果业培训助推产业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赵廷宛)“党的政策就是好,上面派来好领导;农民知识大提高,致富路上美梦多。”合水县果农侯献德用一首打油诗形容果树培训给他带来的收获。近日,合水县开办2018年预脱贫户果产业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培训分三期举行,每期培训班室内理论学习5天,外出参观学习2天。

  培训结合合水县自然气候条件、果园管理水平和销售环节实际,围绕苹果新建园技术、花果管理、果树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苹果采后贮藏、电商扶贫等知识对果农进行通俗易懂地讲解。同时,组织果农外出参观了宁县海升苹果产业示范园、庆城苹果试验站等苹果实验基地,让各位学员对果园种草覆草技术、肥水一体化管理技术、防灾减灾技术,矮化园夏季管理技术及乔化果园间伐改造长枝套接换品种、提质增效新技术有了更深了解。

  据悉,此次共培训建档立卡未脱贫户370余名,发放果树栽培管理技术书籍等宣传资料700余份。充分调动了果农积极性,丰富了果农的技术知识。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