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站外乘车无凭证 半路倒换难维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市民马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前不久,她将在陇东学院就学的妹妹送至学校后,便在校门口乘车前往定西市。原本是打算在车站乘车,但车站的发车时间是早晨8点15分,当时已经8时30分,错过了乘车时间,此时校门口也有司机围过来告诉马女士去定西的车已经走了,马女士就信以为真,坐上了一辆声称前往定西市的私家车。

  令人无奈的是,这辆车并未直接到达定西市,而是先后一共倒了三辆车,先是两辆私家车,后面又被塞进一辆大巴车。马女士坐上车后,分别在庆阳西峰汽车南站站外、宁县被换车,且到定西市后,并未将马女士送到汽车站,而是放到了服务区,让马女士自行去车站。“当时我要求去车站,大巴司机表示如果我打车超过30元就补给我,但是我打车花了40元,打电话要求赔偿,大巴司机又推诿扯皮,说和自己没关系。”马女士说。

  针对该情况,记者拨通了西峰区运管部门的投诉电话。客服人员表示,马女士并未在车站内乘车,而是在站外乘坐私家车,同时马女士既没有记住车牌号也没有任何车票凭证,因此难以维权。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许多乘客因为贪图票价便宜或受骗选择在站外上车,而乘客所乘坐的车辆大部分是无照经营、没有任何记录信息的“黑车”,也有一小部分是出站后私自不按站点停靠的正规营运车辆。由于投诉人不在站内乘车,因此不可能有正规客票,即使有票也是一些早就停用甚至是私自印刷的废票,一旦出现乱要价、中途甩客等违规现象,乘客便无法维权。另外坐车丢了行李等物品,也无法找回或索赔。因此,旅客应尽量在站内乘坐正规车辆,保证自身安全。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