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市政协正宁县调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小庆一行来我县调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梁环平、县政府副县长刘刚、县政协副主席李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正宁职专实训楼、餐厅、学生公寓及党员活动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及学生教学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


  随后,在正宁职专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梁环平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刚汇报了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


  王小庆在讲话中对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正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基础设施完善,工作细致扎实,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显著。

  王小庆强调,职业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要认清发展形势,转变教育主导思想。坚持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同步推进、同步发展、同步提升。要掌握发展现状,合理安排。在保持现有成果,巩固发展质量的前提下,结合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做好农民工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并逐年扩大培训规模,为正宁县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要突出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后劲。积极探索“引企入校、借船出海”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由企业出资办学,学校为企业定向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既保证企业效益,又解决学生就业。要深入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并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齐心协力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推进正宁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