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4日,我县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边桃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扶贫办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分类施策、贫困退出标准及认定程序作专题辅导培训,并对《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认定程序》进行了全面解读。

边桃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辅导培训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聚焦“四类分类”不精准、政策理解不透彻、到户措施落实有偏差等突出问题,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再辅导、再推进落实,为即将开展的贫困退出验收做好准备。

边桃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正视问题,下实手整改:要吃透掌握政策要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类分类”法是对“一户一策”方案的具体细化,也是进一步精准施策的有力抓手。吃透“四类分类”法和新的脱贫退出标准,是分类施策、精准扶贫的前提和基础;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抢抓有限时间,对照“一户一策”产业培育和奖补计划,督促落实帮扶措施,加快资金兑付进度,确保产业培育、技能培训、奖补资金全部到位。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落实;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奖补资金的,要全部收回,并对相关责任干部严肃问责,确保全面落实精准施策措施,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各级评估验收。

各乡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业务主办,256个村扶贫专干,60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副书记),县脱贫攻坚组织督查专责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承担贫困退出验收任务的相关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主办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