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召开土地房屋征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4日,全县土地房屋征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干部法制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建设法治政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丰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征地拆迁法律知识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动员引导征地拆迁干部认真学法、规范执法,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征地拆迁问题,做政策法规的执行者、依法行政的践行者、法治政府的推进者;要深化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征地拆迁的能力和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征地拆迁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培训作为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带头学,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加强检查督促自主学,形成积极主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要学以致用,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用所学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保障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引导群众通过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随后,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岳学敏从集体土地征收补偿程序、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征地补偿纠纷及解决办法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各乡镇分管领导、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业务人员,县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棚改办全体干部,县直各有关部门、省市驻宁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