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7日,以国家督学、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原局长、书记沈剑光为组长的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组,就宁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进行评估认定。

副市长杨廷祯,县上领导李鹏飞、何鹏程、杨昭、石博学、李忠宁及省市县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评估认定。

督导过程中,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答辩、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飞就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义务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牢固确立“政府主导、统筹城乡、分步实施、协调发展”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思路,基本形成了“政府重视、部门联动、强力推进、均衡发展”的良好格局。近三年来,全县教育财政性拨款分别为6.11亿元、6.4亿元、7.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58%、4.64%、15.53%;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学生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教职工工资、教育培训经费逐年增长;足额计提教育费附加和教育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教育事业。同时,我县努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内配设施建设,配齐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并通过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强化师资建设、创新激励机制、创造均等入学机会、完善质量管理机制等有效措施,县域义务教育学校从硬件建设到内涵发展明显提升,有力推进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答辩,副县长石博学和县食药监、财政、教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检查组成员提出的我县对教育工作的投入、保障偏远山区孩子教育公平等问题进行了回答说明。

督导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分成两组深入到宁江小学、宁江初中和春荣、平子、良平、早胜、和盛、太昌、长庆桥等地的中小学校及教学点,对照国家评估认定标准,对我县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教学设备使用、教育教学开展、课程设置、功能室建设及义务教育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复核。

检查组对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通过均衡资源配置、强化师资建设、扎实开展教师培训等有效途径,全力推动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希望我县以此次国家评估认定为契机,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全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