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上好“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杜绝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师生出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9月18日上午,迎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正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王沟圈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重点向学生们讲解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诸如在横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日常交通安全知识。随后,宣传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交通设施所表示的含义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正确搭乘车辆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外,民警还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的形式,以事故案例为示例,向师生们讲解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同学们要把安全知识带回家庭,带给父母,并督促和提示家长,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礼让出行。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了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