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重点地方病“十三五”规划中评工作通过市级复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8日,市地病办副主任吴佳伦等一行3人,对庆城县重点地方病“十三五”防治规划中评工作进行市级复评,并对2018年地方病项目工作进行了督导。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调查等方式开展。督导组深入庆城县白马铺镇白马小学和熊家庙乡九年制学校,对四个行政村100名8-10岁儿童,开展了碘缺乏病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和家中食用碘盐采集工作,共采集碘盐100份,同时对学校地方病防治及培训宣传相关教案、文件以及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指导,现场评估了学生地方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知晓率。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地病办负责人就庆城县重点地方病近三年来防治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卫计局分管副局长分别从争取政府支持、加强部门配合、强化队伍建设、拓宽地病监测和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作了介绍;督导组在对庆城县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分别从加强成员单位协同、强化学校教育、推进健康扶贫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庆城县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之后,督导组详细查阅了庆城县重点地方病“十三五”中期工作资料,分别从组织管理、资金保障、防治历程、经费支出以及量化评分等方面边检查边指导,并根据督导情况作了具体反馈,同时对今后工作中资料搜集、工作督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