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巡回辅导报告活动在庆城县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贯彻落实《庆阳市全面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9月16日,庆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巡回辅导报告活动在庆城县举行。活动分四个专场,即教师专场、学生家长专场、高三学生专场和初三学生专场,分别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庆华小学、陇东中学和凤城初中举行。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克伦在教师专场作了主旨为“谈教育情怀和教师素养”的专题辅导报告。在报告中,张教授从“照亮自己,提升素养”“点燃学生,激发兴趣”“爱心拥抱,共同进步”“坚守理想,筑梦未来”等四个方面阐释了教育工作者必具的教育情怀和教师素养,使参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张勇研究员在学生家长专场作了主旨为“注重家庭教育,培养良好家风”的专题辅导报告。张勇研究员从家庭教育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入手,从良好家风培育中之“德风”“情风”“文风”一一展开,诠释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取代的作用。报告列举了家庭教育正反两方面的真实案例,具有非常强的说服力和指导性,使参会家长深受感触。
西安高新一中高考指导教师季晨泽博士为陇东中学高三学生作了题为“正确定位自我,科学设计生涯规划”的辅导报告。报告中,季博士从国内不同层次大学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发展前景展开讲解,指导学生客观认识自我、定位自我,科学设计生涯规划,实现人生价值。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心理专家罗兴燕老师给初三学生作了题为“正确对待成长烦恼,积极进取快乐成长”辅导报告。报告中,罗老师用自己搜集的学生成长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听讲的学生,让学生正确对待成长中的烦恼,学会自我调适消极心理,树立自信,健康快乐成长,收到了很好的辅导效果。
全县完全小学以上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城区学校部分班主任、部分学生家长、陇东中学高三学生及城区两所初级中学初三学生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辅导活动。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