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何涛 杨宏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县按照畅通渠道“引”、搭建平台“育”、分层别类“奖”、优化措施“管”等四项措施,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县上优化人才准入政策,打破学历、专业、职称、年龄限制,采取调动、兼职、交流、互访等方式,促进人才合理流动。今年以来,通过东西部对口帮扶合作交流项目,从天津市红桥区交流80后医学博士3名,签约急需紧缺型医学类高校毕业生5名,招聘学前教育、英语、语文特岗教师44名。

  依托县委党校、县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平台,邀请省内外知名教授、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专家、种养业经营大户分别开展现代农业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种养业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同时组织相关干部外出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城市管理、乡村旅游等工作,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天津市红桥区挂职锻炼,组织31人参加省市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建立健全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人才表彰激励机制。对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精、尖人才进行重奖,对在某一行业成绩突出的领军人物进行特奖,对在实用技能方面取得突破、经济效益显著的人进行嘉奖,对掌握专业技术带领群众致富的人进行褒奖,全县目前共储备人才基金120万元,奖励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38个。

  通过建立全县人才信息库和人才台账,规定每个机关事业单位储备1—2名专业人才,引领技术改革和创新。同时,坚持把人才工作考核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范围,探索建立常态长效督查机制,形成了一套机制健全、运行规范、服务周到、指导有方的人才配置体系。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