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心圆月才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时候的天空格外的蓝,白云朵朵,鸟儿天空飞来飞去的。快到了中秋节,妈妈提前忙忙碌碌的,起一盆酵子,经过一个晚上发好了,然后兑上面,面和到不硬不软。把它分成大中小,在用干仗干成大中小的园坨坨,最有趣的就是在小的园坨上画画,先画上一个大园,象征家里人圆圆满满。然后在园内面画上树叶象征一切顺风。然后画上核桃,枣,苹果。圆了有平平安安,有一路顺风,这就是我的乐趣,妈妈一边看着,满脸笑容,然后按照大中小摞起来,在下面的大的边上用手拧成花纹。最后由妈妈放在锅里蒸二十分钟,看着热气腾腾的月饼,还有我的杰作,满足在我的心里,晚上由爹爹把他呈现给月亮婆婆。

    上班后,逢年过节没有假期,遇着十五都是爹娘在期盼着我,慢慢的节日都是在推迟过,妈妈也会早早的做好月饼。还是不忘记留一些面,等我回来过面上画画的瘾。我喜欢画画,家里墙上到处都是。

    后来我也是妈妈了,过节了把在妈妈那里学的一切,拿出来给孩子做。他喜欢白白净净的月饼上有我的画画,只是他没有参与我的制作过程,心感遗憾。

    儿时的记忆,让我回味无穷,幸福装满胸膛,温馨填满了大脑。

    又是月圆之时,月亮皎洁无比,月亮是真实的,明丽,纯洁,没有语言,却变化着花样。

    明月千里,寄相思。远方的孩子在梦里,妈妈的思念在心里,爹娘永远在我的心里,心园月才园。

    李文静笔名影子

    从小喜欢看书,书里有安逸平静世界,喜怒哀乐都有,无穷无尽。与书为友,其乐无穷,看尽人生,读悲伤离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