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9-26 21:11:05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李彬 ) 9月26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18年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治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法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重点抓好禁毒破案、禁吸戒毒、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等工作,推进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集中攻坚,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全面解读有关政策法规,畅通检举揭发渠道,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严格落实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实现摸底排查无死角。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措施,坚持“扫黑”与“毁伞”并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治理安定有序。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落实好重大案件会商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国庆期间公共活动集中,人员流动性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和应急值守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治安巡逻和节日值班,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节俭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