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如何用疳积草治疗小儿消化不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疳积草是一种性味平和的清热类中药,具有清肝健脾、消食消积的功效,民间每逢遇见小儿疳积、脾虚肝热、食欲不振以及小儿夏季热等症,都爱用独脚金煲汤或煲药调理。

    和所有药食两用的食材一样,疳积草主要以炖煮为主。最后,为妈妈们带来一道疳积草特色菜,以备参考

    独脚金老鸭汤:

    材料:独脚金15条、老鸭1只

    做法:用独脚金、整只老鸭,加入水同煲2小时,以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老鸭肉。

    特点:有健脾,消食,明目,除疳积的功效。可用以治疗小儿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疳积,夜盲等症。 

    小儿疳积,也就是小儿消化不良 。按现代的话来说是小儿身体营养不良的范畴。倒置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多种,如大人喂养不当,寒热没即时处理好,病后伏邪内潜所至,某些寄生虫所至,现代化学药物滥用过多如抗生素一类药物的使用,等多种致病因。

    皆会引起小儿消化不良,出现厌食,免疫力下降,抗病力低,给小孩的生长,发育,智力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妈妈们平时喂养孩子的时候,要定时定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保持好孩子的食欲,避免腹部的保暖,不要让胃肠道受到寒冷的刺激,

    注意孩子的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注意食物的清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油炸等难消化的食物。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