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按摩巨阙穴有什么作用?调节心脏,治疗胃下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巨 阙 穴:

  调节心脏,治疗胃下垂

  【定位】: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6寸

  【作用】:和中降逆,宽胸化痰,宁心安神。

  【主治】:①心胸痛,心悸。②癫狂痫。③胃痛,呕吐。

  用拇指按压此穴,作圈状按摩60次。 按压此穴,解除心烦,促进肠胃运动,有益于大肠的排毒,解决各种肠胃问题。

  按摩巨阙穴能:

  1、缓解治疗打嗝、胸痛、心痛、心烦、惊悸、胸满气短、咳逆上气、腹胀暴痛、呕吐、呃逆、吞酸、黄疸、泄利等;

  2、缓解治疗失眠多梦、健忘、癫狂、痫证等;

  3、缓解治疗口腔溃疡、面色苍白、肤色异常、粉刺等。

  巨是大的意思,又是重要的意思,阙就是门户要道关口,很重要的地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中的关也是阙。

  而人体最重要的地方是哪里呢?是心脏!

  巨阙是心脏的募穴,对于心脏功能的调节非常有好处。巨阙可以治疗胃下垂,经常按揉或者用灸法效果都很好。

  胃下垂的原因就是心脏供血不足了,根源在于心脏虚弱,给胃的供血少了,当胃缺少血液支持后,就会下垂,所以要想根治胃下垂,就得增强心脏的功能,光增强胃功能没用,只有心脏的气血足了,胃自然就会提上来,胃下垂才能真正得到根治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