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率团在合水县开展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9-28 08:19:5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李彬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领全市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第二组在合水县观摩。他强调,要瞄准产业优势,持续推进“331+”产业扶贫新模式,精准多元发展致富产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今年以来,合水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新要求、新举措,大力推广“331+”产业扶贫新模式,积极兴办、建办合作社,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引导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实现稳步增收。当天上午,观摩督查组先后前往段家集乡北头村党建助推脱贫攻坚“331+”融合发展模式示范点、合水县阳光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331+”产业扶贫模式示范点、太莪乡“331+”腾飞林下野猪养殖产业脱贫示范点和板桥镇柳沟村“331+”鹌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合作社建设等情况。朱涛强调,合水县要进一步瞄准产业优势,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精准多元发展致富产业,持续激发“331+”产业扶贫活力,全面提升贫困群众收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乡村旅游是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观摩途中,合水县乡村公路两旁的鲜花悉数盛开,木篱笆依农舍蜿蜒伫立,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在固城川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和合水县怡露田园综合体,朱涛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运营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他强调,合水县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推动农业发展全面升级。

    期间,观摩督查组还观摩了肖咀乡胜利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蒿咀铺乡脱贫攻坚安置点和合水县城棚户区改造阳光苑建设项目。

    市领导李银、周普生、杨守金、刘洪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