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率团在环县开展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9-28 08:21:2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9月27日,市委书记贠建民率全市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第一组在环县观摩。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夯实富民产业,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没退路的硬仗。

    产业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环县大力推行“331+”肉羊产业化扶贫模式,积极建办规模养殖场,目前已依托中盛公司建成城东塬、陈汤塬、张塬3个万只规模养殖场,带动贫困户848户。观摩组先后来到环县牧之源农牧专业合作社、众托草畜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百富勤养殖专业合作社、荟荣草业公司胡家湾青贮场,深入湖羊养殖圈舍、草料储备仓库实地检查。贠建民等观摩组成员详细了解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努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养羊尽快脱贫致富。贠建民强调,环县要牢牢抓住肉羊养殖这一富民产业,充分发挥畜牧养殖的独特优势,创造性地推广“331+”肉羊产业扶贫模式,依托环县中盛100万只肉羊屠宰厂,进一步调整养殖结构,提高养殖效益,努力在规模扩张、品种改良、精深加工、品牌培育、市场开发上实现新突破。

    易地扶贫搬迁是让山区贫困群众拔穷根、换穷貌的有效举措。在环县罗山川乡大树塬村、八珠乡白塬村,贠建民等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根据当地条件和群众需求,精心选址,合理规划,统筹建筑风格,科学设计户型,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着力打造有生机、有活力、有前景的新农村。

    市领导董建镇、章志兼、廉滋仁、董涛、张怀仁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