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糖尿病是很多老年人都患有的一种常见的疾病,糖尿病主要是血糖值偏高所导致的。如果患有糖尿病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血糖值如果一直居高不下,会损害其他的身体部位和其他的器官。尤其是身体肥胖的人群患有糖尿病的几率更加的大,因此糖尿病必须要通过药物治疗以及控制饮食才能够维持身体健康。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够吃的,在饮食方面糖尿病患者的禁忌是有很多的。如果吃东西的时候不注意,很容易导致血糖值升高。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粮食作物,冬天街上的烤红薯又香又甜,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红薯又便宜又好吃,所以红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那么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不可以吃红薯呢?吃红薯会不会对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呢?

    糖尿病人是不能够吃太甜的食物,红薯很甜并且红薯的含糖量较高。很多糖尿病人都觉得红薯因为太甜会影响血糖值,所以就算很想吃红薯也不敢吃。其实糖尿病人是能够吃一点红薯的,但是不能够吃太多。红薯的营养价值丰富,日本的一项实验研究表明,没有患有糖尿病的人吃红薯的话,能够对糖尿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红薯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让血管变得更加富有弹性,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所以如果糖尿病人实在是很想吃红薯的话,是能够吃红薯的。红薯并不是糖尿病患者的绝对禁忌,但是一定要坚持适量的原则。

    如果糖尿病人想吃红薯的话,必须要减少摄入主食的量。比如糖尿病患者要是想吃二十五克左右的红薯,就少吃五十克左右的米饭。吃红薯的时候,最好把红薯放在锅里面煮熟或者蒸数以后再吃,这样吃红薯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的吸收和消化。    还有吃红薯的话,糖尿病人还是过过嘴瘾就差不多了。大概一个月的样子只能吃两到三次左右的红薯,吃红薯的数量和次数千万不能够太过频繁。还应该听从医生的嘱咐,在医生的建议下吃红薯。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