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94人(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镇原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采取提醒打招呼、扯袖子咬耳朵、谈话函询、监察建议等方式强化监督。今年1至8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问题线索744件,同比增加380件,上升104.4%。经分析评估后合并重复线索45件,处置问题线索699件。其中:完成处置443件(初核309件,谈话函询10件,暂存待查6件,重信了结118件),同比增加187件,上升73.05%;正在核查256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24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94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理279人次,占70.81%;第二种形态处理95人次,占24.11%;第三种形态处理9人次,占2.28%;第四种形态处理11人次,占2.79%),同比增加81.57%。充分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