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率团在庆城县开展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9-29 01:17:3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9月2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率全市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第一组在庆城县观摩。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深入挖掘增收致富潜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近年来,庆城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探索推进 “331+”产业扶贫模式,让更多贫困户参与到互助合作社中来,有效解决了农村“三变”改革中的瓶颈制约,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在庆城县驿马镇、桐川镇,观摩组深入中盛产业园、兴富养殖合作社、金兴养殖合作社等实地进行了督查。贠建民强调,庆城县作为“331+”产业扶贫模式的发源地,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落实好这项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改革任务,不断拓宽领域、深化内涵,创新合作社运行机制、完善利益分配体系,努力推动“331+”产业扶贫模式遍地开花、结出硕果。

  旅游文化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方面有着其他产业无法比拟的优势。庆城县坚持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助推全县“二次腾飞”的着力点,按照“做大县城、做特乡镇、做美农村”的总体布局,创意实施了“古庆州历史再现系列工程”,精心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初步构建了“景城一体、城乡联动、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在观摩体验庆城县马莲河源头玻璃观景台及栈道,实地查看高楼乡杨塬村、玄马镇柏树村扶勤诫懒、危房改造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后,贠建民强调,要把发展旅游业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同步推进,让周边群众在旅游资源开发中得到更多实惠,实现增收致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脱贫致富的后劲和动力。

  期间,观摩组成员还参加了庆城县“331+”湖羊养殖产业扶贫首次分红仪式。

  市领导董建镇、章志兼、马骥、廉滋仁、董涛、张怀仁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