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召开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工作媒体见面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彦臻 郝芳)9月29日,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工作媒体见面会,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小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范永庆分别通报了相关情况。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公安部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决策部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服务的需求,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陆续推出了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公安交管20项便民利民措施出台后,我市主要从四个方面予以落实。一是改革窗口服务,实行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补领驾驶证、变更信息等业务自助快办,实现了“一次办、马上办、自助办”。二是深化“互联网+”,完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公安交管“12123”手机APP,提供网上补证换证、预约选号、事故处理等交管服务,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三是推进延伸下放,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推广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机动车检验机构等代办车辆登记,向农村地区延伸下放车驾管业务,实现了“就近办、便捷办”。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健全监管体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推行智慧监管,保证了“依法办、规范办”。

  中新网、中国网、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陇东报、庆阳广播电视台、庆阳交通广播、庆阳新闻综合广播、掌中庆阳客户端、庆阳网等媒体记者,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乘人员、群众代表参加媒体见面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参会人员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