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率团在宁县开展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
作者: 张昶昶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9-30 11:03:4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领全市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第二组在宁县观摩。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做实扶贫产业,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按期脱贫。

      苹果产业是宁县的首位扶贫致富产业。近年来,宁县把产业扶贫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按照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和发展现代农业,招商引进了全球最大的浓缩果汁生产企业——海升集团。目前,全县共发展“海升苹果”7万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自根砧矮化密植苹果基地。当天,观摩组实地查看了宁县万亩苹果产业“三变”改革示范基地、太阳圣火“331+”苹果产业基地、庆新果业公司。朱涛强调,要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创新资源配置和经营方式,切实提高苹果产业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真正把苹果产业打造成群众致富的“铁杆庄稼”。

    

    近年来,宁县大力发展肉羊产业,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要求,持续做大“宁州肉羊”品牌,走出了一条健康绿色发展的路子。在实地督查宁县瓦斜乡信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331+”窑洞养羊及30万只宁州肉羊屠宰加工厂、新庄克劳沃“331+”肉羊养殖场和米桥镇常邑贫困村运通草业公司后,朱涛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能人带动作用,以现代科技为支撑,以延伸产业链条为动力,努力在规模扩张、品种改良、精深加工、品牌培育、市场开发上实现新突破,全力助推肉羊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期间,观摩组还前往宁县瓦斜乡永吉村、平子镇、良平镇段村、新庄镇新华村、太昌镇苟家村观摩了乡村旅游、棚户区改造、苗林培育等扶贫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李银、杨守金、刘洪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