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率团在华池县开展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9-30 11:10:16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9月28日至2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率全市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活动第一组在华池县观摩。他强调,要紧扣脱贫攻坚目标,立足贫困现状和具体实际,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抓实抓细“331+”产业扶贫模式,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富民产业是治本之策。在华池县,观摩组先后前往甘肃民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俊益中药材合作社、秦达禽业有限公司、打扮村湖羊养殖小区、富康晟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羊养殖基地、甘肃红南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情况。贠建民强调,要紧扣脱贫攻坚目标,立足贫困现状和具体实际,因地制宜抓好富民产业培育,不断夯实精准脱贫基础,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抓实抓细“331+”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和市场化水平,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华池县山大沟深,群众居住条件差。“十三五”期间,该县计划易地扶贫搬迁2144户9197人,累计投资5.25亿元。位于柔远镇孙家川村的延庆利生福瑞苑商住小区是华池县目前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计划新建6层住宅楼27幢1060套,安置易地搬迁群众1015户4269人,预计2019年6月交付使用。观摩组实地查看了该安置小区房屋户型、施工质量,了解了小区后续配套设施建设和搬迁群众上学、就医、产业发展等情况。贠建民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就业创业平台,多元发展富民产业,确保搬迁群众脱贫有门路、致富有产业、生活有保障。

  市领导董建镇、章志兼、马骥、廉滋仁、董涛、张怀仁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