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9月30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情况。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了通报。

  据通报,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群众举报和排摸线索614条,核查460条,立案28件,全市共打掉(被省公安厅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团伙8个,村霸4个,共抓获涉案人员188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5起,治安案件20起。共移送起诉9案118人,公诉案件5案73人。

  通报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确保“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27个部门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组建了综合协调、督导检查、专案打击、案件会商、舆论宣传5个专项小组。市委常委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精心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核查、大深挖”行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5件,已初核了结5件,立案4件,转政法机关核查9件。组织部门坚持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共排查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131个(其中治安问题和矛盾集中的32个),整顿111个,免职村党组织书记9名,调整村干部307人。

  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中新社、甘肃人民广播电台、甘肃法制报驻庆工作站,陇东报、庆阳广播电视台、庆阳网、看清网、掌中庆阳客户端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