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 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 李政寰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10-01 08:41:03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 李彬 )9月30日,全市脱贫攻坚观摩督查推进活动点评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敢死拼命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集中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分别对第一组、第二组观摩督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市领导章志兼、焦石、赵昌军、马骥、张应科、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等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庆城县、宁县、镇原县、环县、华池县、合水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贠建民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集中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贠建民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帮扶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县(区)党委政府、乡村两级、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凝聚起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围绕重点任务,整合资金、集中财力,瞄准靶心、精准施策,切实把优势资源用到解决重大问题上。要把合作社建设提升到产业革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建办产业合作社对脱贫攻坚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完善合作社监管机制、分配机制和内部管理机制,确保合作社规范化、标准化运作。要加快推进饲草产业革命,研究出台相关补贴政策,全力实施新优饲草品种种植推广,扎实做好饲草打包青贮工作,为全市养殖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资金保障和金融支持力度,用足用好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农产品收购贷款,有效解决产业扶贫资金难题。

    贠建民强调,要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抢抓东西部协作扶贫和天津市对口帮扶的机遇,在人口相对集中的贫困乡村建办一批高质量、高效益的“扶贫车间”,使更多的富余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力度,加强村庄和住宅规划,建设风格相宜、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美丽宜居的小康村。要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和“厕所革命”,健全完善全域无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重点抓好乡镇所在地的环境整治,以环境卫生的持续改善为美丽乡村增色。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对照脱贫验收标准,认真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全面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朱涛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脱贫产业、大力推进带贫项目、着力拓宽增收路子,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力有序向前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培育壮大扶贫产业,不断加强合作社规范管理、运行监督和培训指导,积极对接引进“扶贫车间”,切实做好果蔬保鲜库建设、农业保险、畜禽防疫、饲草收储等工作,确保全市如期脱贫。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安全饮水、危房改造、道路交通、健康保障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村集体经济,着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中省巡视、督查发现问题和信访案件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要做好政策宣传、情绪疏导、矛盾化解等工作,分类分层次开展培训,让贫困群众拥有一技之长,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要进一步抓好脱贫验收工作,保证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验收程序规范、结果真实、群众认可。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朱涛要求,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加强应急值守,严防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