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唱响十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月,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十月,是大地丰收的季节;十月,是我们开心唱响的日子!

    唱响十月,“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红色的力量,不屈的抗争,民族的战歌。唱响十月,让炎黄子孙挺起了脊梁,让中华民族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国人骄傲,让世界震颤……

    唱响十月,这不由让我想起激昂澎湃的往事。

    童年,我爱唱歌,爱和小伙伴比赛唱国歌的游戏,爱跟父亲学唱《义勇军进行曲》。那年十月,学校举行“国歌宣传教育,普及奏唱礼仪知识,鼓励广大学生唱国歌、爱国歌”的活动,我踊跃报名参加。在激烈的掌声中,在鲜红的国旗下,我现场演唱国歌,当唱到“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时,我的心中就涌起了感情的波涛——我要唱响十月,让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同胞,从中找到尊严,找到力量;让激昂的旋律融入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融进我们华夏子孙的脉动;让我们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1999年,我读大学。那年十月,恰是建国50周年大庆,学校举行“唱响十月,庆祝祖国50华诞”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在鲜艳的红旗下,在嘹亮的国歌中,把《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党在我们心间》《让党旗更鲜艳》《永远的丰碑、光辉的历程》《春天的故事》《永远的承诺》《祖国你好》 《中国的希望》、《爱我中华》 《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等红色经典歌曲唱响了舞台。我注视着鲜艳的红旗,聆听着响彻云霄的歌声,心中便涌起了无限的感慨。

    我想起了我们美丽苦难的祖国,想起了无数革命先烈为解放她保护她浴血奋斗,想起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好儿女,为她辛勤的耕耘;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就像一曲曲嘹亮的歌声、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召唤着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国歌中,一定要坚持磨砺,勇攀高峰,为祖国奉献青春,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栋梁!

    红旗飘扬,国歌嘹亮。唱响十月,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谨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启迪。不忘初心,砺砺前行,让中国具备国富民强的超实力,具备科技领先的硬技术,具备“中国制造”的豪情,具备“大国担当”的壮志,让中国亿万同胞都有昂首唱响十月赞歌的自豪。

    唱响十月,它是最动听的歌,它是最响亮的歌,它是最豪迈的歌。它在告诉我们,祖国是多么美丽富饶,祖国是多么自强不息。唱响十月,唱着祖国的富强,唱着祖国的豪迈,唱着祖国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