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山沟里来了“发财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苟建龙)9月28日,华池县五蛟镇刘阳洼村,人头攒动,群众熙熙攘攘聚集在宏旺养殖合作社门前,中天羊业公司的第三批348只湖羊在这里投放给29户贫困户。

    领到羊的养殖户杜克勤激动地说:“这让我们群众吃上了‘定心丸’,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致富很快就能实现。”

    五蛟镇把发展湖羊养殖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动员贫困户参与湖羊养殖,采取“社带户养”“社带户养+劳务输出”“户托社养”“配股分红”四种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至目前,全镇1164户贫困户分别加入31个合作社,合作社与中天羊业、中盛羊业、陇牛乳业、秦达禽业等7个龙头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全镇湖羊存栏2150只。

    同时,五蛟镇兽医站及时跟进,现场查验检疫报告、培训指导养殖技术,现场免费发放防治药品;保险公司现场办理羊只保险,保证了湖羊产业持续发展。

    据悉,中天羊业公司投放的第四批500只湖羊计划将在10月份进行投放。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