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庆阳市青少年法制教育 暨禁毒巡讲走进正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乐 王晨璐)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由共青团庆阳市委、市禁毒办、综治办、司法局、教育局、预青办六部门联合举办的“新时代与法同行”全市青少年法制教育暨禁毒巡讲走进正宁。正宁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正宁县第一、第三、第四中学近10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新时代与法同行”为主题,分别邀请庆阳青年之家家庭教育大课堂讲师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正宁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主讲,从宪法解释、毒品知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探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法,让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抵制犯罪。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