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王咀子乡 做强湖羊产业 助推精准脱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莉 董宁)9月29日,华池县王咀子乡文化站前人头攒动,中天羊业培训人员、乡村干部、养殖户、兽医站工作人员、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早早到位等候,由中天羊业为该乡28户贫困户投放的第二批336只湖羊顺利抵达。

    为做好种羊投放,使湖羊尽快适应饲养环境,王咀子乡邀请中天羊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从湖羊的种质特性、繁殖和选育、饲养和管理、常见疾病的防治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咀子乡兽医站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在发放时查验了检疫检验报告,并免费赠予群众防治药品和防疫服。同时,华池县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贫困户办理了羊只保险。

    今年以来,王咀子乡严格按照“331+”“村社合一”产业发展模式,狠抓合作社新建和提质改造,王咀子、银坪两个贫困村的湖羊养殖合作社正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全乡6个村将全部实现养殖、种植合作社全覆盖。目前,全乡55户贫困户养殖湖羊962只,有力推动了扶贫产业发展壮大。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