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自乐班里欢乐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郝超波)深秋的清风让路边的树叶变得色彩斑斓,10月3日傍晚时分,西峰城区解放西路农业大厦的剧场前,不断聚来了不少散步的居民,吸引他们的是一个正在表演的自乐班。

    虽是国庆假期,但自乐班里的成员依旧按时来演出。婉转悠扬的板胡声,高亢昂扬的锣鼓声,伴随着抑扬顿挫的秦腔唱腔传入耳中。循声而至,只见人群中间,几名老人正在尽情地吹、拉、弹、唱,演到精彩处,观众们就会给以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

    这个自乐班的班长是西峰区寨子村桥西组的吴凤昌。“我们是每周一、三、五傍晚在农业大厦的剧场演出,每周二、四、六傍晚在北街办东大街社区文化活动室演出,成员都是自愿加入,义务演出。”吴凤昌说。

    吴凤昌喜欢拉板胡,也喜欢秦腔戏剧,从2000年起,他开始组织自乐班,自己购买了音响乐器,每次演出,他都骑着自己的三轮车,拉着演出设备和桌椅板凳到场。

    已经75岁的杨银梅是自乐班里的主唱,她自幼好学戏曲,常年坚持练习,每次演出,其精湛的演唱总能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84岁的王浩音是自乐班里年龄最长者,他曾从事演艺工作40多年,因为热爱演艺而加入自乐班;年过八旬的王建忠曾在宁县剧团工作,加入自乐班后负责打鼓,在自乐班里被称为“王打鼓”……18年间,吴凤昌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文艺爱好者,他们加入到自乐班志愿演出,让民间曲艺得到弘扬。

    市民李先生的家就住在农业大厦附近,吴凤昌的自乐班每次来演出,只要有时间,他都会来观看。他说:“这一片区好多人都来看,自乐班坚持演出了十几年,我们也坚持看了十几年,每天和大家一起乐一乐,心情非常舒畅。”

    自乐班的王爱琴场场演出都到,热情地为自乐班服务。“加入自乐班,每天出来活动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能给别人带去快乐,我觉得乐在其中。”王爱琴说。

    太阳渐渐西落,余晖映红了西边天空的一层薄云,红彤彤似火烧,与傍晚城市里初上的华灯、聚在一起的人群,构成了一道和谐靓丽的风景。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