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就业扶贫稳步推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杨志峰)今年以来,西峰区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借助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发展契机,以政策引领、服务引导、企业引动为统领,以劳务协作为纽带,以组织输出、劳务派遣、市内中介为手段 ,全力推动全区劳务经济工作,就业扶贫稳步推进。

    西峰区在全区7个乡镇设立了劳动保障工作机构,为广大群众提供务实高效的转移就业、返乡创业服务。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各类人才招聘会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节会将宣传延伸到车站、乡镇、街办,累计设立咨询宣传点30个,发放《创业之路》《农民工务工安全服务手册》等 2余万份。

    各乡镇积极贯彻“东果西游、北畜南菜”的发展战略,年内新栽苹果树1.5万亩,新增大棚1000座以上,新建改建养殖场5处,发展规模养殖户500户,通过产业的大发展带动农民脱贫增收。依托黑老锅冰窟、月亮湾香草园、宝塔寺、天富亿、清水沟等旅游景点,发展果品采摘、农产品加工销售、民俗文化展示传承、休闲娱乐餐饮的精品项目,配套发展住宿、餐饮、超市、网店等相关产业 ,引导农民在家门口转移就业,做到“离土不离乡”。

    此外,西峰区依托全区115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村集体+合作社+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探索延长苹果、黄花菜、设施蔬菜、什社小米、樱桃等产业链条,打造品牌,增加生产经营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通过劳务工资、订单种植、保护价收购、利润返还、股金分红等方式,增加参加合作社的农户收入。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