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严把“四大关口”努力提高案件质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牢固树立“案件质量第一”的工作理念,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严格落实“二十四字”基本要求,切实做到依纪依法审理。一是严把案件受理交接关。对移送审理的案件,认真审核,凡事实不清楚、程序不完备、材料不齐全、案卷不规范的提出明确审核意见,一律退回补充完善。二是严把事实证据审核关。严格审核案件事实材料,鉴别证据,为认定性质、恰当处理提供可靠依据。具体工作中,采取“一阅二对照”的方法,“一阅”就是深入系统审阅案卷材料,全面吃透案情;“二对照”就是把事实与证据材料相对照,看调查认定的事实是否有理有据,证据是否具有客观性、关联性和合法性;把被审查人陈述与违纪事实材料相对照,看被审查人对违纪事实的态度。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坚决退回补充调查。三是严把审查调查程序关。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在审核事实证据的同时,加强对审查调查程序的审核,防止因程序不合法影响案件质量。四是严把定性量纪关。严格依据党纪法规,合理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考虑被审查人违纪时间节点、性质和情节,造成的后果和影响、认错悔错态度及违纪所得退缴退赔等情况,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确保案件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