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精准扶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续释放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专项督查,形成联动工作合力。抽调县委组织部、督查室、农村部、扶贫办工作人员成立专门督查组,集中利用一年的时间,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12个乡镇34个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共组织专项督查12次,下发通报4期,1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22名帮联干部被通报批评。

  全面排查,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县、乡两级纪委对全县扶贫领域开展了8次全面排查摸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对梳理出涉及扶贫领域内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建立扶贫领域内可整改性问题台账和建立扶贫领域内问题线索台账,案管室与党风室定期对各类扶贫台账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类问题落实整改到位,查处类问题线索核查问责到位。

  全程跟踪,建立线索移送机制。乡镇纪委与县纪委、扶贫领域职能部门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督查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认真排查分析,全程跟踪,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全县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2起,涉及6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诫勉谈话10人,组织处理12人,其中乡科级7人,一般干部2人,村干部51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