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全域无垃圾 美丽新庆阳 宁县平子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9月30日一大早,宁县平子镇平子村鑫源环卫公司职工朱争强开着村上配的垃圾车,来到村上的固定垃圾收集点,忙着收集装运前一天刚刚清理完的垃圾。

    “2016年村上成立了环卫公司,公司主要对村上的街区、村道、广场、南北环路等区域内的垃圾进行日常清扫和维护,我每天负责垃圾运输工作。”朱争强说。

    近年来,平子村结合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等,先后新建了垃圾仓,成立了环卫队,配备了垃圾桶及垃圾车,环境卫生实行日清理;对人民路、南一环、南二环、北环路等路段人行道进行植树补绿,新栽10公里的行道树及2.5公里的花卉,新建仿唐式两层村史馆、文化广场和15公里的通村水泥路;对街道所有商户的门牌进行了统一规划,并新建2万平方米的农贸交流市场1处,划定交通标志线500平方米、停车区90个、摊位线3500米、固定摊位320个。

    “现在村里建起了垃圾仓,环卫公司每天早上都会派人及时清理卫生,大家也自觉地把垃圾倒在指定的垃圾仓。同时,村上还建了文化广场,装上了健身器材,平时在广场上散散步、锻炼身体特别好。”村民闫红星说。

    据村副主任王广运介绍,为了环境卫生治理长效化、制度化,村上动员党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带头清理区域卫生。同时,聘用37名公益专岗、生态护林员、环卫工负责本村各自承包路段区域内的卫生清理、保洁工作。每组还确定1名党员监督员,负责监督每天的环境卫生工作落实。

    据统计,今年该村累积整治13个临时摊点、清除135处小广告,警告80多辆车辆“乱行乱穿”行为,查处23辆“乱运乱撒”车辆,发放整改通知180余份。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