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杨雪:“别管我,先救我的学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馨怡)摔倒在地,她浑身是土,怀里还紧紧抱着两名学生……今年6月15日,面对突发的交通事故,宁县和盛小学教师杨雪舍身救学生,令人难忘。

    当天,和盛小学二年级5班班主任杨雪像往常一样将学生集合起来,和安敏老师带着学生向学校大门走去。考虑到安敏有孕在身,杨雪要求跟她临时换班,自己护送10多个学生过马路。

    当她护送学生走到马路中间时,看见一辆油罐车和两辆卡车自北向南驶来,就顺势打了一个停车的手势,继续往前走。没走几步,她听到身后两个学生在说话,便转身提醒他们“专心过马路”。这时,一辆小轿车由南向北驶来,逼近走在斑马线上的学生。

    “眼看汽车逼近,杨雪用手奋力推开了身边的学生,小轿车将她和3名学生挂倒在地上。”当时准备送自己班学生过马路的教师张昱目睹了这一切,他回忆说,当时,车辆仍在前进,再次逼近前面两名倒地的学生,危急时刻,杨雪猛地从地上爬起,迅速将两名学生揽入怀中,由于用力过猛、身体失衡,她向后倒了下去,但手臂仍然紧紧地搂着学生。

    张昱说,当时,他和几位家长急忙赶过去扶杨雪,却听见她大声喊:“别管我,不用扶我,先救我的学生!”

    杨雪回忆,当时确认学生安全后,她几次试图爬起来,但耳中嗡嗡作响,身体已经麻木,实在爬不起来。

    很快,杨雪和受伤的学生被送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她忍着疼痛,陪着受伤的学生做检查。当3名学生都被安置妥当后,已是晚上9点了,最后听到医生说孩子们没伤到骨头时,她才安心住进了病房。经检查,杨雪右侧髋部软组织挫伤,3名学生中有一名头皮血肿,其他两名肘部、髋部软组织挫伤。

    杨雪住院后,学生、家长、同事纷纷闻讯前来探望,床头堆满了鲜花、水果、鸡蛋。“多亏杨老师舍身相救”“后果真不敢想”……面对家长们一句接一句的感谢话语,杨雪说:“作为一名教师,学生就是我的生命,危险面前更要勇敢保护他们。”

    良好的师生关系,源于杨雪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中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和盛镇是劳务输出大镇,有不少留守儿童,工作五年来,经杨雪救助资助的留守儿童多达150多名。

    工作以来,杨雪连续两年获得“一师一优课”省级一等奖,五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