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全面开展 贫困人口退出验收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吴镝)从9月28日开始,西峰区全面开展贫困人口退出验收工作,重点对今年年初全区剩余的403户154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达到脱贫退出条件的贫困人口进行脱贫退出验收。

  今年以来,西峰区对照甘肃省贫困退出验收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未脱贫户解决了住房、饮水、教育、医疗、低保、卫生厕所等方面的生活难题,并通过企业带动、合作社入股、劳动技能培训、发展特色增收产业等方式帮助其破除产业发展瓶颈,实现了人均纯收入稳定增长的目标。百余名帮扶干部扎实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帮助发展特色增收产业,引导他们采用科学有效的办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工作之余积极为他们尽力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通过不断扶持达到了预期帮扶成效,部分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

  据了解,此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分为乡村初验、区级验收认定、市级抽验收三个阶段。目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工作处于第一阶段,主要由乡(镇)政府组织村两委会、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对照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标准,逐户测评,提出拟退出贫困人口名单;村两委会召开包括拟退出贫困户在内的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对拟退出贫困户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结束后对拟退出的贫困户在村内进行张榜公示;村上对公示无异议的拟退出贫困人口,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拟脱贫户4方人员共同在贫困户脱贫达标认定书上签字后报乡镇审核;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扶贫工作站站长签字认可后,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核。

  从10月8日开始,西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将组织统计、卫计、教育、水务、住建等行业部门对拟退出贫困人口进行区级验收。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