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金秋十月迎湖羊 合作社带来新希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文锴)金秋十月,在刚刚欢度国庆69周年之际,一件大事又来到华池县柔远镇。10月13日早晨,尽管秋风带着阵阵寒气,但却丝毫挡不住镇村干部的热情,大家早早就位,等待中天羊业公司第四批湖羊运输车辆抵达。本批湖羊350只,全部投放给华池县王掌湖羊养殖农民合作社。

在热切的期盼中,运羊车辆准时到达。经过两个小时的投放,所有湖羊全部安全进入羊棚。该村党支部书记贺录银高兴地说:“原来我们李庄村没有湖羊养殖合作社,湖羊产业发展困难,经过镇、村两级多次探讨,决定由镇村干部出资帮助致富带头人建办合作社。针对经验不足、技术缺乏的实际困难,镇党委、政府组织我们到金昌、民勤中天羊业养殖基地和深加工基地考察,学习先进科学的养殖技术,今天羊只又全部投放到位,现在我们对合作社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华池县王掌湖羊养殖农民合作社是由柔远镇李庄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田彪等5人出资成立的“村社合一”合作社。合作社利用中天公司“投母还羔”模式,采取社带户养、户托社养方式,按照镇党委、政府“10+1+10”、“5+6+10”投羊模式,先后分三批次调引中天羊业公司1063只湖羊,带动全镇138户贫困户发展湖羊产业。

据镇长丁孝华介绍,下一步,柔远镇还将继续联系中天羊业公司调引两批湖羊,投放给王掌湖羊养殖合作社和全镇其他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同时,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筹措资金,将该合作社打造为全镇湖羊养殖调引基地、饲草储备基地和湖羊深加工基地,进一步带动湖羊产业发展,帮助全镇湖羊养殖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