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18万吨乳制品加工厂奠基仪式顺利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8日,我县18万吨乳制品加工厂奠基仪式在项目施工现场环县西滩工业集中区隆重举行,这是我县大力实施“3411”产业扶贫工程的又一重要项目。县领导柴春、杨万香、何英禅、郑万年、魏凯选出席了奠基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张希岳主持。部分县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在致辞中指出,我县是传统的草畜产业大县,种草养羊是助农增收的支柱性产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最大任务,着眼做大做强草畜产业,坚定不移实施产业链招商,大力推行“三零三式”服务,坚持招大选强、引企入园,在继中盛百万只肉羊屠宰暨深加工项目顺利投产之后,又迎来了伟赫18万吨乳制品加工厂入驻西滩工业园区开工奠基。

  乳制品产业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健康”产业,消费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该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我县在构建特色支柱产业体系和建设现代高端奶源基地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拓展开发乳制品市场、进一步延长草畜产业链条、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致富、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01d335a95fbf4ad8970d3f68a5365f63.Jpeg

  最后,县委书记柴春宣布开工,县领导及嘉宾为乳制品加工厂奠基石培土。

  据了解,环县有机乳制品加工厂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82亩。项目计划今年10月份动工,预计明年9月之前建成投产,将建成存栏奶牛总数达三万头、奶羊总数达二十万只的大型有机牧场,并建成年生产乳制品18万吨的智能化乳制品加工厂一座。公司将采用“企业+专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打造观光、农旅一体化牧场,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利润1亿元,可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