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多措并举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燕超)近年来,正宁县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品牌。

  正宁县立足文化底蕴深厚、民俗资源丰富、群众基础广泛的优势,制定出台《正宁县关于扶持民俗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实施“1543”传帮带培训工程,多次组团参加兰洽会、西交会等大型节会,不断增强文化产品的竞争力;以“三馆一站”为文化服务主平台,完善各项服务机制,积极开展各项免费开放活动,并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广场戏曲票友大赛、“千台大戏送农村”“文化科技下乡”等活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乡村舞台”94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为每个乡镇文化站配发文体设施、图书,县文化馆、图书馆按照标准配置设备建设管理,县图书馆和红河演艺有限公司配备了专用流动图书车、舞台车;鼓励支持发展广场舞、太极扇、自乐班等群众团体20多个,每年深入乡村开展广场文化下乡培训活动40多场(次),惠及群众20多万人次。

  同时,正宁县将发展文化产业与扶贫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覆盖全县19个贫困村的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规范化建设,加大对贫困村文艺骨干的专业化培训力度,积极开展送演出、送展览、送电影、送图书等助力贫困村精神文明建设,健全贫困村日常文化活动机制,丰富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把文化的力量转化为精准扶贫的生产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