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税务多措并举落实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政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米多选)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和《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关于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重大部署的意见》下发后,庆阳市税务局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制定细化了具体措施,落实政策,支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市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印发了《庆阳市税务局关于分解明确推动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的通知》,将涉及十大产业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制作任务分解表,将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和工作人员。

  市税务局对全市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了严格筛选,至8月底,我市十大生态产业税收优惠备案共计923户(其中涉及节能环保17户、清洁生产11户、清洁能源26户、循环农业509户、中医中药267户、文化旅游44户、通道物流28户、数据信息6户、先进制造物流产业15户),按照行业分户建立以户籍清册、调查表、信息表、减免税情况、政策宣传辅导等为基础的资料档案。

  同时,市税务局针对十大生态行业分级分类开展宣传、辅导和政策解读,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办税厅公告栏、LED显示屏、微信群和QQ税企工作群等渠道,宣传十大生态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截至8月底,全市符合条件的923户十大生态产业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1.6969亿元,其中增值税2651万元,企业所得税1.3973亿元,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等地方税345万元。

  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市税务部门选定十大生态产业企业90户展开全面调查,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针对走访中纳税人反映5大类26个方面的问题,能够答复的已经做了解答,需要上报的正在汇总上报,涉及其他部门的,正在积极沟通协调。确定清洁能源生产、循环农业两大行业的部分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分析,从初步分析结果来看,两大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对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