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新崇深入镇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督查“放管服”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10月16日下午,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新崇同志深入镇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督导检查“放管服”工作进展情况。

  王新崇同志一行,首先观看了大队“放管服”工作宣传展板,检查了车管大厅窗口设置,查看了硬件设施投入使用情况,与窗口民警进行了交流互动,听取了大队“放管服”工作情况汇报。

  在督导检查中,王新崇同志指出:镇原大队对“放管服”工作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严要求落实”,对上级文件把握准确,理解到位,措施具体,责任靠实,宣传氛围浓厚,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当前,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放管服”又是深化改革的一项具体工作,是政府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希望大队从以下几方面持续抓好公安交警系统“放管服”工作,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树立公安机关为民、亲民、爱民良好形象。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公安交管部门涉及改革事项多,任务繁重,群众诉求集中和敏感问题反映强烈,社会各界关注度高,要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任务目标,紧盯节点时限,把握关键环节,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二是办事流程再优化。要对一些难点、堵点、突出问题,建立排查整改推进方案,按照“一事一人一方案”原则,坚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限时整改,力争在短时间内消除“堵点”,力争取得突破和实效;要配齐各项便民服务设施设备,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要对照“放管服”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办事时间,完善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网上办理等综合措施,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三是宣传工作再强化。要与各级新闻媒体协调联动,采取“民警走进直播间”在线解答,互动交流等方式全面宣传“放管服”工作情况;实施“邀请办事群众进警营”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完善服务措施,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要加强与新兴媒体合作,及时宣传“放管服”工作各项措施,办事流程等,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四是作风养成再加强。要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窗口民警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解决“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问题,做到“人要亲和、问要有答、话要好听、事要好办”,要规范着装,文明用语,不断提升服务形象和服务效率。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