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精准落实三年行动意见坚持不懈抓好产业扶贫 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个贫困群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10月1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精准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意见,坚持不懈抓好产业扶贫,持之以恒推动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退出验收,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个贫困群众。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讲话。市领导周普生、章志兼、焦石、赵昌军、张应科、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八次和第九次会议精神、全省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审定了《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六项工程两大行动实施方案”、《庆阳市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办法》《庆阳市2018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补充工作方案》,听取了组织开展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中央、省上对庆阳市巡视巡查情况的反馈意见。

  贠建民强调,《实施意见》是我市今后三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任务书、时间表和施工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心研究部署,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突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深度贫困县和乡村,集中力量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把有限的资金尽可能用到脱贫攻坚上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强化财力保障,积极做好金融扶贫,有效解决脱贫攻坚资金短缺和龙头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难等问题。要着力完善推进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引导,表彰奖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冲锋陷阵、建立新功。

  贠建民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合作社建设是“331+”产业扶贫模式的重要一环。要继续保持建办产业合作社的强劲势头,重点围绕养殖业,着力在“质”的提升上下功夫。要按照“六项工程两大行动”实施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稳定增收的技能和水平。要把干部作风提升行动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要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加快补齐突出短板,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贠建民强调,要对照中央、省上巡视巡查反馈意见,持之以恒推动问题整改工作,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更精准、更精细迈进。要严格按照省上验收标准和程序,进一步査缺补漏,确保验收结果客观真实、群众广泛认可。

  朱涛要求,要实施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扎扎实实把 “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整改好上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找准弱项差距,强化推进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专人专责盯着去改,坚决按既定时间任务交账,确保在中央专项巡视中少出问题、不出问题。要开展好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深刻领会贫困退出验收相关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做到秉持公心、实事求是,眼见为实、精准查验,从严要求、遵纪守规,确保脱贫退出结果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