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五抓五促”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合作社建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会和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先后两次听取了全县合作社建办情况的工作汇报;包乡领导多次深入所包乡镇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抓监督检查,促工作进度。县上制定了《华池县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内容清册》,整理了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参考资料和模板,成立了3个联合工作组,分片包干,实行一月一督查。三是抓指导培训,促优化服务。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查摸底和建立台账等工作的通知》、《华池

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华池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标准》,修订完善了《华池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认定管理办法》,提出了“四个一批”“十个规范”的合作社发展思路。先后举办了湖羊养殖技术、“村社合一”助推扶贫产业发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优势产业等培训班,利用农民讲习所平台,累计培训乡村干部1000余人、合作社“三会”成员1万余人、驻村工作队成员200余人。四是抓政策扶持,促机制完善。先后出台了《关于全县推行“村社合一”助推产业扶贫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扶持工作的意见》、《华池县产业扶贫奖补政策》,对种、养殖合作社提出了11项奖补政策。五是抓“入社入企”,促利益联结。组织开展了所有贫困户加入合作社、所有合作社加入龙头企业工作,举办了“华池县政·社·企产业扶贫发布会暨签约仪式”,13家企业和173个合作社进行了现场签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