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王咀子乡第三批湖羊顺利投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4日,王咀子乡恒盛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门前热闹非凡,贫困户等待着中天羊业投放的第三批湖羊的到来。据了解,本次投放611只湖羊,其中户托社养50户503只。

王咀子乡将发展湖羊养殖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动员贫困户参与湖羊养殖,采取社带户养、户托社养、托管代养等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据统计,全乡371户贫困户加入12个合作社。合作社与中天羊业、陇牛乳业、民吉草业等6个龙头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同时,王咀子乡兽医站及时跟进,在现场查验检疫报告、现场培训养殖技术、现场免费发放防治药品,保险公司现场办理羊只保险,为贫困户的湖羊上了“双保险”,保证了湖羊产业持续发展。截止目前,全乡湖羊存栏1650只,其中户托社养503只,农户自养1147只。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