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和正一派道士素质提升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3日至14日,我县举办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和散居正一派道士(俗称阴阳)素质提升班。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宏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的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室教授曹永萍、民族宗教研究中心教授张金国和省道教协会会长袁宗善分别围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宗教正能量”“新版《宗教事务条例》核心要义再认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信道及教理教规之基本遵循”等方面为参训学员作了培训。并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读本》和《习近平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战略汇编》。

张宏斌强调,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对民族宗教工作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树牢政治意识,强化全局观念。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学习领会宗教政策,管理好宗教活动场所、民间庙宇,力求宗教事务管理有亮点、有力度、有突破。要立足重点,依法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民间庙宇管理,使其各项活动开展安全有序。要引导散居正一派道士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综合素质,在振兴乡村经济、美丽家园建设、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乡镇要肩负责任,上下联动、规范管理,加强民间庙宇的甄别分类,确保民间庙宇规范有序发展,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县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全县纳入管理的大型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庙宇负责人,全县宗教教职人员、散居正一派道士及县委统战部和民宗局干部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