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举行第二届武术节暨太极拳交流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4日,宁县第二届武术节暨太极拳交流大会在县城龙珠岛举行。

本次大会由县文明办、总工会、老干局、教体局主办,县武术协会、义渠太极学院承办,旨在以武会友,以武融情,以武结缘,传承尚武精神,提升精武技能,强健百姓体魄,促进宁县武术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徐建锋出席大会并致辞。

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兰州大学武术协会主席张凤英,兰州大学武术协会教练员方永莉,庆阳市健身气功太极拳协会副主席王士勇、李浩飞,咸阳永年杨氏太极拳学会庆阳分会会长胡正潇。

县文明办、义渠历史文化研究院、教体局、工会、老干局、武术协会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大会。

徐建锋在致词中指出,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及和合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是在吸取中华武术各派精华的基础上,结合阴阳之理和中医经络学说、导引吐纳之术创成的拳种,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平衡身心,达到人与自然、社会和谐的至高境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拥有数以亿计的爱好者和习练者,已成为新世纪的高雅文化和健康风向标。

徐建锋强调说,近年来宁县武术及太极拳运动发展势头强劲,在省市武术协会及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组建了武术协会,成立了义渠太极学院,充分利用节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赛事,大力开展培训和宣传活动,不断吸收新学员,掀起了习拳练拳的新热潮。希望全县的健身爱好者,特别是武术及太极拳爱好者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展示武术的独特魅力,领略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推动太极养生、全民健身、文体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

开幕式上,全体参演人员统一展示了八法五步太极拳。

活动中,义渠太极学院、宁县武术协会、九龙广场太极队、宁江小学海纳武术队等分别表演了《杨式28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太极莲花扇》《初级长拳》等武术节目;县九龙曳步舞队、好姐妹团队广场舞等表演了《老妹你真美》《美丽的雪山姑娘》等文艺节目。

闭幕式上宣布了展演活动中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并在会后颁发了荣誉证书。

展演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宁县武术协会换届暨义渠太极学院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宁县武术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