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5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在县统办楼8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主持会议。

    解平指出,当前贫困人口退出及贫困村退出初审验收工作已经结束,从验收结果看,今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近期督查情况看,整个验收工作过程中还存在着贫困人口退出存在算账式脱贫、兜底人口不考虑“两不愁、三保障”达标不达标一律不计贫困发生率等急躁脱贫现象及贫困村退出指标支撑性资料缺失、养老保险收缴欠账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达标、个别单项指标认定工作滞后、验收表格资料填写质量不高、省市县之间信息数据不对等问题。

    解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切实靠实帮扶干部、指标认定部门及联乡县级领导的责任,参与验收的乡村干部一定要把牢关口,认真对照验收指标标准对初验结果进行全面复核,对初验结果不准的要立即与县级验收组进行沟通,该回退的要及时回退。在贫困退出单项指标认定过程中,乡镇对有些验收指标不易界定,县直相关部门一定要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认定,指导乡镇做好验收认定工作。联乡县级领导要统筹安排,深入所联乡镇指导做好验收工作,并对各帮扶部门下派帮扶干部入户对接情况进行督查。

    解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提高贫困退出验收质量,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善贫困村户验收资料,认真核查整改验收中发现的全县34个贫困村普遍存在“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指标不达标、贫困户安全住房指标认定工作滞后、个别乡镇贫困户住房是否安全目前仍未鉴定的等问题,全力做好预脱贫村户脱贫措施、贫困户地理位置、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等相关数据信息采集及国扶办反馈贫困村户错误数据修改,加快推进入股分工资金兑付,严格落实养殖产业扶持政策,紧抓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方案,补齐弱项短板,确保市级抽查验收顺利通过。全县上下要在精心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后续工作的同时,尽快着手准备迎接中央专项巡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奋力夺取2018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

    沈文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贯彻学习中央、省市的会议精神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贫困户退出验收标准,认领验收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及时查缺补漏,真正担好责任,确保按时实现整县脱贫。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会发传达了全市第七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副县长刘小宁安排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12个贫困人口退出验收组和2个贫困村退出初审组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全县2018年贫困人口验收和贫困村初审结果。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林铎书记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会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勤、县政协主席余金太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