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市政协调研西峰区村级文化设施作用发挥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马启昕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区,就村级文化设施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王新宁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在香包刺绣制作体验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级文化设施作用发挥情况,并就村级文化设施发挥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我区村级文化设施作用发挥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好各级公共文化设施,提高设施的使用效率和服务效能;要加大文化资源普查力度,强化文物保护责任,鼓励支持文化资源由静态保护向开发利用的转变。抓好民间文化的挖掘整理,将当地流传、富有生活气息的传统文化搬上舞台,提高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要积极培育自发性的群众文化团体,加强对农村文艺积极分子、骨干的培训,带动农村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