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2日上午,在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镇长,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合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杜炳主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是优化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健康发展。一要扩大投放总量。全县各金融机构要立足实际需要,充分发挥资金的杠杆作用,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行的信贷投放规模,放宽借贷政策,降低信贷门槛,提高授信标准,扩大投放额度,最大限度地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二要突出投放重点。各金融机构要抢抓全市推广的“331+”产业扶贫模式和省上实施的1000亿元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等重大机遇,加大对符合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优质项目的信贷投放,重点支持县域中小微企业、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和民生项目等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通过加大资金投放,使新上项目尽早投产,扩产企业提质增效,民生项目早日受益,种养殖业做大做强。三要提供优质服务。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合水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尤其在为企业服务上,要通过县政府金融办这一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政府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经常性的深入县域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和了解贷款企业的运行情况,帮助企业建好经济档案,为企业的经营出谋划策、规避风险。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始终把握好政府调控市场、市场配置资源的基本原则,切实把政府的管理职能转到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社区的宣传文化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开展诚信教育,突出对企业、公民、公务人员的诚信教育,弘扬诚信守信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讲信誉、守信用、重合同”的共识,努力提高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为优化金融生态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三要积极主动服务。金融部门要在搞好自身业务经营的同时,积极主动担负起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职责,否则,金融支持经济便无从体现。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