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书记约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6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书记约谈会。        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解平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政法机关协调运转、重拳出击,赢得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但各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够深刻;责任意识不强、履职不够到位;宣传发动不力、线索摸排简单;深挖“保护伞”和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够有力,打击力度有待加强及工作阵地建设滞后,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        解平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把握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专项斗争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坚决完成这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到专项斗争的全过程,在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巨大热情。要始终把线索摸排作为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对照涉黑涉恶问题14种表现,组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活动,真正掌握一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进展。各乡镇要切实加强领导,始终为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工作保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认真负责、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本部门、本系统专项斗争,坚决杜绝职能缺位和不到位的问题发生。政法部门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统一执法思想,加快办案进度,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结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将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协调、推动、督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工作,把加大宣传发动和线索的排查核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坚决扭转一些地方治安混乱面貌,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立峰、左文立出席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