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走好“三步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庆城县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指导,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在解决问题上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走好作风建设“三步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走好“责任棋”,思想上充了“电”。各单位认真学习省、市、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研究部署落实。通过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由各单位纪委书记牵头,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周四集体学习制度,坚决用上级决策统一各级思想,增强各单位活动开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走好“廉政棋”,精神上补了“钙”。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树起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特别是注重廉政氛围营造,教育引导每一名干部算好腐败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充分唤醒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让“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真正落到实处,树立干部文明形象。
  走好“监管棋”,工作上加了“油”。近期县纪委对全县干部到岗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杜绝了无故旷工和随意怠工等不良现象。通过邀请县人大代表开展了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公开评议活动,对县直机关及乡镇机关单位、窗口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将务实肯干、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成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推荐任用,对履职不力、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作风不正的干部进行问责,使其受到警醒和惩戒。真正将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营造了全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